返回列表 發帖

菲律賓航空訂票攻略

圍觀 213710 回復 412
菲律賓航空是大家飛長灘島的最佳非廉航選擇,優點是飛機舒服些,行李帶的多些,航班被取消/推遲的概率低些,相對缺點是雖然也有促銷,但票價不會大起大落。適合不喜歡搶/搶不到廉航票/特別擔心航班晚點/取消的同學。

官方網址:
https://www.philippineairlines.com/zh-CN/sc/home
航班信息查詢:http://www.philippineairlines.com/flights/flights/actual-flight-status/(感謝cyxss同學)
Manege Booking:https://onlinebooking.philippineairlines.com/flypal/ReservationSearch.do
Web-check-in:http://www.philippineairlines.com/flights/web-check/
國內出發城市:北京,上海,廈門
常見到達城市:馬尼拉(Manila),卡利波(Kalibo),卡提克蘭(Caticlan)

注:大家訂票的時候盡量用英文網站~~中文版的可能會出現bug~
案例:“之前通過中文網站定,性別自動跳成了男的,好不容易郵件改回來了,也收到了新的確認信。但是再到網站上查詢訂單狀態時,訂單直接消失了,輸入訂單號和姓名顯示查無此號,我是又要去郵件的節奏了嗎?再次提醒各位島友,別用中文網站,本人就是血淋淋的例子,英文網站訂購的另一張機票無任何問題”by ruo008


常見問題:

Q1. 訂票時怎么沒有讓我填護照號?

本身就不需要填的。但是你乘坐飛機時,記得帶上:
打印好的機票訂單(訂票后發到你郵箱里的)
你的護照
你訂票時所用的信用卡

Q2. 我沒信用卡,用別人的可以嗎?
可以,但是你出行時需要攜帶這張信用卡的正面復印件,以及持卡人的護照復印件(帶照片的那面)以證明你沒有非法盜用其他人的卡。

Q3. 訂票時屏幕突然死掉了/白了為什么?
多數是因為你在某個界面糾結太久,系統超時了,重新回到搜索界面一步步來吧~
另外,請使用純粹的IE,或者火狐瀏覽器!不要使用360,qq,遨游等瀏覽器。

Q4. 訂完票沒有收到確認郵件 or 訂到最后死機了,沒看到最后一個頁面怎么辦?

大概在你訂票結束2-3分鐘后就會收到確認郵件,要是沒收到,請先檢查垃圾郵件箱,多數時候在里面!
如果是在付款后頁面死機,或者你的信用卡已經被提示刷走錢了/或者你也不知道是否被刷走錢了。。。那么你需要給 [email protected] 這里發一封郵件,說明passenger name, itinerary and travel dates(我認為還需要提供credit card number) 讓他們重新給你發郵件。

Q5. 輸入好信用卡信息后,點擊Pay時,提示類似錯誤 credit card verification is not going through
請給信用卡上的客服號碼打電話,說你要開通VISA認證功能,如果用的是MasterCard,你就和客服說要開通3D認證功能買境外機票…客服會告訴你如何操作的,搞定后重新訂票吧。(這個東西的目的是讓你在網上消費時也需要輸入密碼,否則別人撿到你的卡就可以消費了)

Q6. 怎么進行Web Check In?
Web-check-in:http://www.philippineairlines.com/flights/web-check/

Q7. 1620P的Philippine Travel Tax是什么?
不用管它,這個東西是設立給菲律賓人/菲律賓永久居民/在菲律賓停留時間超過1年的人,不過也不用高興啦,我們普通游客在機場入境/離境時依然有人收你錢的(入境200P,離境550P)

Q8.  行李重量是多少?
手提行李是7Kg。
托運行李要說的比較多,首先請看下這里



注:Fiesta Deal/ Budget Economy國內段以前是10kg,現在已經取消了

Q9. 被通知改簽,時間影響了下一趟飛機怎么辦?
具體可以參考這里的案例:
毛爪了!咋辦!求救
感謝菲律賓人民!世界是一家~

Q10.購買行李票之后,在確認信里找不到相關信息怎么辦?
“我也反復看確認單,單從確認單看確實沒有,但是你打開確認mail中的機票號碼鏈接,會連到一個https://www.virtuallythere.com,這網站什么來路不清楚,但抬頭是菲鷹,里面顯示的就是你的機票,包含你的付款清單,里面會有一行顯示行李費及行李數量”by citybb

Q11.補買行李案例:菲航官網定的菲鷹執飛,怎么補行李
“上海有辦事處可以買,地址:南京西路1376號上海商城東辦公樓735A室 平時日9:00到17:00  周六到上午12點 帶好電子飛機票就行”by 喵呼
成功補菲律賓航空的行李
“然后前天看到有帖子說打電話給北京辦事處,支付寶轉賬就可以。于是今天周一我們就給北京辦事處打了電話Tel : (86-10) 6450-4840/ 6450-4841/ 6450-4842
然后那邊說10KG的沒有了,可以買20KG,我們4個人就買了2個20KG,100RMB。比買10KG的更劃算。電話里說有一個行李票號會給我們,菲航系統里也會有。然后幾分鐘就通過郵箱給我們發了匯款賬號,支付寶可以直接轉過去!
或許有朋友跟我一樣需要菲航中國的電話,轉帖在這兒

Q12.如果機票名字錯了一個字母怎么辦?如果出票后性別錯了怎么辦?
[email protected]發郵件“直接跟客服郵件說下預定碼,然后說問題,然后求解決,很快就回復你了。我之前也是性別錯了,發郵件馬上給改了,重新發了確認單給我了。我不知道為什么在中文的網站上選的女士,結果英文確認單上是先生。所以我直接就跟客服說網站可能有問題,幫我免費改了,不過我也不是特價票。。。網上有人說24小時內發現問題可以免費改,有個網友說他后來發現,給客服說要改性別的時候,客服回復說要去中國售票處花錢改。。。不過我的經歷是直接郵件客服說明原因后,直接免費改了!眀y roman

Q13.退票遲遲沒有收到退款怎么辦?
“我今年1月在菲律賓航空辦理過退票。當時,我在1月29日買了一張機票,在輸入信用卡相應信息后,網頁就再也沒有下一步的響應,沒有看到確認號,也沒有收到郵件。然后,我發了一封郵件到[email protected],發郵件的當天就收到了回復,給了一個確認號,但是收到郵件的時候,我已經又另外買了不同時間的另一航班,于是我又往前面那個郵箱回復郵件,說明了我已經重新購買了機票;1月30日收到郵件回復說將會退款到我的信用卡上。后來,我查了一下信用卡紀錄,我的機票錢是1月31日扣款,然后在2月1日就又退款了。你發郵件到[email protected]試試看吧,應該很快有反應的。另外,我在郵件標題寫了Urgency,不知有沒有關系,呵呵,希望能幫到你!眀y 王雙

Q14.支付寶支付時扣款成功,但頁面顯示預訂時出錯/沒有收到預訂郵件,怎么辦?
A.請不要重新訂,有可能就定重復了,解決方法是給菲航發郵件
“把支付寶訂單號 我姓名  發到郵箱[email protected]    下午就給我回了個郵件”by 陶子媽媽

附錄. 乘坐菲律賓航空前往長灘的時間:北京 - 馬尼拉
耗時:4小時30分左右
航班時刻表:http://www.philippineairlines.com/flights/timetable/mnlpek_pekmnl_timetable.jsp?to=MNL
上海 - 馬尼拉
耗時:3小時30分左右
航班時刻表:http://www.philippineairlines.com/flights/timetable/mnlpvg_pvgmnl_timetable.jsp?to=MNL
廈門 - 馬尼拉(4小時30分)
耗時:2小時30分左右
航班時刻表:http://www.philippineairlines.com/flights/timetable/mnlxmn_xmnmnl_timetable.jsp?to=MNL
馬尼拉 -  Caticlan (Boracay)
耗時:1小時左右
航班時刻表: http://www.philippineairlines.co ... imetable.jsp?to=MPH]
馬尼拉 - Kalibo
耗時:1小時左右
航班時刻表:http://www.philippineairlines.co ... imetable.jsp?to=KLO

注意:
1、如果購買聯程票,那只能買到國內城市-KALIBO機場的!KALIBO機場比Caticlan機場遠些,需要額外坐車2-2.5小時到達碼頭。
2、如果沒有收到E-ticket或者機票狀態為UNCONFIRMED,請閱讀《關于通過菲律賓航空訂菲鷹執飛航班的提醒


具體訂票流程演示:

(2014年9月更新)
1、進入菲航網站(http://www1.philippineairlines.com/),左邊部分是搜索,這里為了示范簡單,選擇的是北京—卡里波的單程票(One Way)。
注:建議使用英文版,中文版頁面可能會出現bug

2、點擊click to book,顯示warning,表示沒有合適的航班,解決辦法如圖。

3、這一步主要是選擇航班和艙位。


4、這一步是航班信息,檢查一下就可以





沒啥問題之后,打鉤表示清楚并同意菲航各種條款,進入下一步。


另外:如果是訂菲律賓國內段,這一步會多出一個購買行李和保險的選項
菲律賓國內段最便宜的艙位不含免費托運行李,需要單獨購買,如果是飛卡迪克蘭的,只有10kg的選項,如果是飛卡里波的,是15kg起。


菲律賓國內段默認買保險,可以取消,如果不取消的話,萬一碰到需要理賠的情況,語言不通溝通起來比較麻煩,建議單獨從國內購買境外保險。


5、填寫乘客信息,星號的填寫就好了,男同學選擇Mr,女同學選擇Ms,然后姓名別填反了。


選擇支付方式后!請注意,如果是購買國際段或者是國際國內聯程票,都可以免費選座位的,所以這里你可以點擊按鈕“Choose your seats” 當然,閑麻煩就選擇旁邊的按鈕進入付款環節好了。

6、這里就是選擇座位啦~ 底下有圖示。。;旧,大家無非就選擇靠窗不靠窗。因為需要轉機,所以要選兩次座位,選好一次后,點擊‘NEXT FLIGHT’然后再選,然后點擊“SUBMIT SEATS”就好啦。




7、好了進入重要的付款環節,請再次檢查日期,人數和價格,尤其是日期和人數,填錯了,那就廢掉了!信用卡沒有太多好說的,expiration date就是信用卡到期日期,security code就是信用卡背面的3位數字,cardholder’s name請完全按照你信用卡的順序寫,別自己顛倒順序。! 然后billing address(賬單地址)就隨便寫大概寫下就好了。都搞定后,點擊Purchase。再次提醒,如果用別人的信用卡訂票,出行時需要這張信用卡的正面復印件,以及持卡人的護照照片頁復印件。




下面的步驟截圖仍沿用舊版攻略,因為寫新攻略的時候暫時還木有購票需求,所以。。。木有截圖~~~~{:5_397:}或者有哪位熱心的小伙伴看到這里也可以截新的圖發給我~基本上不會有什么大的變化的~

8、之后就進入銀行的VISA驗證,這里可有的說:
a 如果頁面在這里出錯了,那說明你的信用卡還沒有開通visa認證/3d認證什么的,給卡片上的客服打電話吧!然后重新訂一遍吧~~ (p.s. 我朋友用IE9,這里只顯示了招行,但是卡號,金額等都沒有顯示,后來換用火狐瀏覽器就ok了,不知道是不是個例)
b 這里要消費的美金哦。▽τ谧罱K要收多少人民幣,取決于銀行和你自己的設置了,比如我的招行就是在信用卡還款日時,按照前一天匯率自動購匯還錢)
c 如果一切順利。。。點擊確定后,可能會有一個短暫的白屏,別緊張,別亂動,耐心等待,不會超過1分鐘。。。然后交易就成功了。

9、 交易成功后,會顯示如下界面,confirmation number被我擋住了(大家在網上交流的時候也請記住擋住哈)

然后大概2分鐘后,你的郵箱就會收到郵件!如果沒有的話,請檢查垃圾郵件箱~~ 這個郵件打印出來,就是你的機票啦(登機時記得帶這個打印件+護照+信用卡),下面是郵件開頭的截圖片段。



到此為止就一切OK了!
上面過程如有錯誤,請大家指正。
如果有問題,跟帖就好,預祝各位購票,旅行愉快~

123.jpg

2012-3-19 14:05  

我收到的郵件沒有任何圖案,只有一大段文字,全部要打印出來嗎?

2012-3-21 13:15  

我收到的郵件沒有任何圖案,只有一大段文字,全部要打印出來嗎?
想去 發表于 2012-3-21 13:15



    那估計是因為你郵箱自動阻止了圖片~ 打印吧~~~ 哈哈~

2012-3-21 17:37  

帶了打印件后還要換登機牌嗎?

2012-3-24 20:47  

購買兒童票的時候出現title有兩個選項:mistress,master
分別都是什么意思啊

2012-3-25 09:10  

你好,我特別著急,我打印出來的,上面連時間都沒有,關鍵是我忘了買的那個時間的了怎么辦?

2012-4-28 12:45  

你好,我特別著急,我打印出來的,上面連時間都沒有,關鍵是我忘了買的那個時間的了怎么辦?
echoyan0211 發表于 2012-4-28 12:45



    那個時間不重要哈。。。

2012-4-28 17:08  

我訂票時怎么總是提示網站沒有合格的安全證書,我的信用卡的各種應開通的支付功能都沒有問題了?大家有沒有碰到過,如何解決。如果不用網上支付,北京有菲航的辦事處沒,聯系電話是什么?

2012-5-1 08:04  

我訂票時怎么總是提示網站沒有合格的安全證書,我的信用卡的各種應開通的支付功能都沒有問題了?大家有沒有碰 ...
hlz2004 發表于 2012-5-1 08:04



    換個瀏覽器試試看哈,這個沒有安全證書說的不是你的信用卡,說的是‘菲航’網站沒有安全證書。。。我就在比較老的瀏覽器里見過這個問題~ 然后,木有中國的辦事處。

2012-5-1 17:20  

換了三臺電腦都不行,還有什么辦法么,不行就只有放棄了!

2012-5-2 18:16  

換了三臺電腦都不行,還有什么辦法么,不行就只有放棄了!
hlz2004 發表于 2012-5-2 18:16



    那就換信用卡...但最好是自己的卡.... (同時給信用卡的客服號碼打電話咨詢)多數情況下都是沒問題的。。。但偶爾。。確實有同學反饋怎么都刷不過,好像是因為不同城市的同樣銀行,發行的信用卡默認設置是不同的。。

2012-5-3 16:52  

回復 11# lin


    lin大,請教個問題,全程訂的都是菲律賓航空公司的聯程票,香港飛卡里波,馬尼拉機場中轉的,香港飛馬尼拉是13:20-15:30,馬尼拉飛卡里波是16:30-17:30,請問中間只有一個小時時間,來的及嗎?另外回程卡里波是10:25的航班,那幾點要從長灘出發了啊,早上幾點有船?

2012-6-9 10:00  

回復  lin


    lin大,請教個問題,全程訂的都是菲律賓航空公司的聯程票,香港飛卡里波,馬尼拉機場中 ...
bobo17788 發表于 2012-6-9 10:00


來得及,但有一點點趕而已,正常步行就成。
10:25的話,建議提前4-5個小時最安全,也許你看到有的同學說提前3個半小時就可以,但那個是順利情況。。有時候會有各種小意外,什么車沒趕上一類的,之前有同學就差了不到10分鐘錯過飛機了。早上5點多就有船了。

2012-6-9 15:18  

回復 13# lin


    謝謝,回來訂了前一天15點卡里波的航班。不用起個大早了

2012-6-9 20:57  

為啥我定的沒有座位呢?是不是特價的原因?

2012-7-6 16:17  

請教一下,把一個乘客性別搞錯了,在哪里改?

2012-7-6 22:33  

收藏返回列表
时时彩计划软件 股票开户去哪里开好 平特一肖加4的计算公式 股票指数基金是什么 宁夏11选5玩法 股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浙江体彩6 1开奖查询官网 江西快3开奖官网 河北20选5最新开奖奖结果 pk10计划软件手机app 体彩排列三预测汇总今